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起工、骨力拼 十年無米樂紀錄片首映

「照起工骨力拼-十年無米樂」紀錄片首映,崑濱伯歡迎大家繼續來無米樂農遊,也呼籲農民種出更好品質的稻米,讓無米樂品牌持續下去。(記者王涵平攝)

「照起工骨力拼-十年無米樂」紀錄片首映,崑濱伯歡迎大家繼續來無米樂農遊,也呼籲農民種出更好品質的稻米,讓無米樂品牌持續下去。(記者王涵平攝)

2016/09/29 20:1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照起工骨力拼-十年無米樂」紀錄片今日首映,崑濱伯歡迎大家繼續來無米樂農遊,也呼籲農民種出更好品質的稻米,讓無米樂品牌持續下去。

為呈現無米樂故鄉10年來的變化與發展,南市觀光旅遊局與無米樂稻米促進會邀請導演莊秉翰再拍攝一部紀錄片,今日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行首映會,無米樂主角崑濱伯、文林伯與無米樂鄉親一起出席觀賞,而無米樂紀錄片主角之一煌明伯已於今年7月辭世,令人感傷、懷念,與會者也紛向煌明嬸致意。

莊秉翰表示,10年無米樂紀錄片是呈現無米樂農村在拍攝紀錄片「無米樂」吸引大批遊客之後,農民依舊秉持樂天知命的態度,生活沒有任何改變,照起工、骨力拼,也希望透過影片讓農村新舊交替與傳承經驗得以延續。

崑濱伯表示,94年拍攝無米樂紀錄片時,很多農民不敢讓人拍攝,也不會說出農村的困境,無米樂紀錄片公開後,遊客多了,大家不要吝於與遊客拍照,也要對外大聲說出心聲,農民的觀念要隨之改變,種出品質更好的稻米。

市議員賴美惠則期待無米樂十年的影片讓更多人了解無米樂社區,未來也可思考如何將影片進行國外行銷,吸引國外觀光客前來欣賞及體驗無米樂社區農鄉美景。

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照起工骨力拼-十年無米樂」紀錄片即日起同步於網路公開播放,可至觀光旅遊局「台南旅遊」官網(http://www.twtainan.net/)及台南旅遊臉書點閱欣賞,歡迎更多人來了解無米樂感動故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