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濁水問題 柯P請林全助建翡水專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行政院長林全視察新店直潭淨水廠。(記者張安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行政院長林全視察新店直潭淨水廠。(記者張安蕎攝)

2016/09/28 18:0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近來幾次颱風過境,大台北地區自來水濁度均飆高,就連梅姬颱風也造成原水濁度逼近1萬9千度,導致昨天部分區域停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託,盼協助興建翡翠水庫專管,造福大台北600萬人用水安全,林全允諾幫忙協商,且中央可分擔工程經費。

為了解決南勢溪近年來每逢大雨濁度就飆高的問題,台北市計畫興建翡翠水庫專管,預計2018年施工、2021年10月前完工,經費新台幣20億元。

柯文哲今天偕同林全視察新店直潭淨水廠,柯文哲表示,以前是大颱風水才會濁,現在只要雨量大就濁,為了處理濁水必須加很多藥品,造成水中有機物下降,基於停水、安全、健康、經濟等問題,他希望中央成立專案小組,協助翡翠水庫專管興建,因為若照正常程序,跑環評、申請等,速度太慢,「我每次都笑說,要等到反攻大陸才能完成!」

他說,翡翠專管盼能比照員山子分洪道精神,盡速完成,受惠者不只台北市,新北市新莊、五股等居民都有好處,大台北地區6百萬人共飲翡翠水,也可以早日達標。

「我也覺得太慢了!」林全指出,他希望將施工期程提前半年到1年開始施工,中央會配合台北市,全力支持,環評若遇到必須與新北市協調時,行政院也願意協助,針對經費問題,中央、地方怎麼分擔,要參考整個制度,不會讓台北市吃虧。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託,盼協助興建翡翠水庫專管,造福大台北600萬人用水安全。(記者張安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託,盼協助興建翡翠水庫專管,造福大台北600萬人用水安全。(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