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搞破壞! 芭樂農日進「萬」金成空

前兩個颱風造成芭樂價創新高,但梅姬一來,彰化芭樂落果嚴重,果農心血全没了。(記者顏宏駿攝)

前兩個颱風造成芭樂價創新高,但梅姬一來,彰化芭樂落果嚴重,果農心血全没了。(記者顏宏駿攝)

2016/09/28 14: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上次莫蘭蒂颱風重劃南部燕巢芭樂,造成市場芭樂價格翻揚,一台斤拍賣均價來到4、50元,彰化溪州、社頭鄉芭樂農「日進萬元」比比皆是,沒想到梅姬一來,好日子全沒了,落果超過8成,農民欲哭無淚。

社頭鄉蕭姓農民今天上午落寞地在田裡撿拾殘剩的落果,他說,「芭樂農一年的希望都是中秋節後……,因為這時候的芭樂最好吃,價格也最高」,「今年因為燕巢受災,批發商全來社頭、溪州買貨,芭樂價格創下歷年來新高」。

他說,「梅姬沒來前,從中秋節到前天,我每天交500台斤,輕輕鬆鬆就賺了1萬多元」但梅姬一來,「日進斗金」的好日子都沒了。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說,這次颱風橫掃中台灣蔬果產區,農業災區歷年來罕見,損失金額已難估計,芭樂落果至少有8成,數量龐大,農民撿落果撿到手軟,他看得十分心酸,「如果颱風不來,這地上就可賣好幾萬元」。

此外,稻農也是「欲哭無淚」,因為現正是幼穗期,嫩穗被包在葉片內,正要長大,就好像女人正在懷孕期,如今狂風襲捲,「胎死腹中」,將來恐將出現結穗不完全的現象,這種情況的稻田起碼有7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