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運河滿溢 水利局:外海強風吹出運河浪

台南運河昨日晚間滿潮水位高漲。(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運河昨日晚間滿潮水位高漲。(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9/28 12: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梅姬颱風強降雨,昨晚整夜雨勢狂洩,造成台南安平運河溢堤,令人看了怵目驚心。

水利局今日解釋,台南海岸9月27日晚間7點多滿潮,當時台南海岸已測得暴潮超過80公分,即海面比平常水位高了80公分,且外海已測得11米浪高,加上降雨猛烈,內陸運河水無法排出海,導致運河滿溢,且強風及風向吹出運河浪,使運河水溢出,而使排水系統瞬間無法排入運河,但在昨晚間10點多陸續退潮及退水。

昨晚路經該處的市議員蔡旺詮目睹景況,也很訝異第1次看到運河滿出到人行道,拍下錄影,並認為主要是滿潮關係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