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來襲 古坑蕉農冒風雨搶收香蕉

梅姬颱風來襲,蕉農搶收香蕉出售。(記者黃淑莉攝)

梅姬颱風來襲,蕉農搶收香蕉出售。(記者黃淑莉攝)

2016/09/27 12:2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梅姖來襲,雲林今天白天風雨增強,古坑地區蕉農一夜難眠,清晨4、5點發現風勢不小,即出門到香蕉園搶收香蕉,80蕉農鍾慶郎表示,「做田人收成天作主,颱風要來無法度,收成多少算多少!」

古坑新光國小附近二高涵洞下臨時香蕉集貨場,清晨5點多就有蕉農以農用搬運車載著滿車現採香蕉排隊要交貨,蕉農說,這次應該沒有前2次幸運,只好趁著風雨不大前多少搶收一些。

鍾慶郎無奈指出,他栽種5分多地香蕉,才剛要開始收成,沒想到即遇到颱風來襲,這次颱風一吹應該「去了了!」

雖然颱風災害可能讓香蕉無法收成,不過蕉農還是很樂天,他們自我安慰表示,「一切天作主,艱苦過一天,快樂也是過一天。」

陳姓盤商表示,這幾天蕉農搶收數量暴增、品質不一,今天收購價一級品從昨天42元跌至33元,二級品20元、格外10元。

相關影音

梅姬颱風來襲,蕉農搶收香蕉出售。(記者黃淑莉攝)

梅姬颱風來襲,蕉農搶收香蕉出售。(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