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受義工關照 老翁繪製面具感恩

歌仔戲班退休的王天己(左3),贈送親手繪製的面具給小朋友。(記者蘇福男攝)

歌仔戲班退休的王天己(左3),贈送親手繪製的面具給小朋友。(記者蘇福男攝)

2016/09/26 23:17

〔記者蘇福男/梓官報導〕曾經是歌仔戲班演員的王天己,在戲班歇業、告老還鄉後,發現人事已非、孑然一身,5年來,經常受到華山基金會梓官義工的照顧,今天贈送親手繪製的面具感恩。

83歲的王天己說,15歲就離家去宜蘭學歌仔戲,經常巡迴全台各地演出,曾是戲班紅極一時的要角,直到70歲戲班吹熄燈號,他失去了舞台,才回到梓官老家,但由於家人聚少離多,告老還鄉後才發現人事已非,成為獨居老人。

華山基金會梓官愛心天使站5年前開張,王天己和其他獨居老人一起成為天使站的照顧對象,由於住處距離天使站僅200公尺,王天己把天使站當成自家廚房,每天想到就去走走逛逛,還跟著義工去校園敬老宣導,由於個性活潑,經常跟小朋友打成一片。

華山梓官天使站今天在梓官區梓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感恩茶會,王天己特地親手繪製25張面具,送給前來唱跳表演的小朋友當禮物,讓小朋友樂不可支。

梓官天使站長李維華表示,目前該站為64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關懷訪視、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到宅服務,但6名義工人力分身乏術,歡迎熱心民眾加入義工行列,報名專線07-610053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