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性侵案工作小組惹「公審」罵名 何東洪駁斥

輔大日前召開記者會,坦承處理性侵案有所疏失,現場一群自稱輔大心理系學生衝入場內抗議,高聲痛批學校輿論辦案。(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輔大日前召開記者會,坦承處理性侵案有所疏失,現場一群自稱輔大心理系學生衝入場內抗議,高聲痛批學校輿論辦案。(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25 18:39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針對輔大性侵案工作小組運作影片外流惹來「公審」罵名,該校時任心理學系主任的何東洪受訪指出,這是「0607全系討論會」片段,主要是針對性侵案受害人男友在5月29日於網路上公開發言指控系上處理不當、擬要吃案等且揭露受害者身分進行溝通,盼能修補師生關係、重新建立信任的一個溝通平台討論,並非是針對疑似性侵案件本身做討論闡述。

輔仁大學心理學系學弟疑似性侵學姊案件,系上另組體制外工作小組運作處理,未立刻按流程走性平會相關程序,教育部點名有多項缺失。今午另有媒體取得工作小組運作畫面,片中可見現已暫停社會科學院長職務的夏林清、時任心理學系主任何東洪發言,該片經過剪輯後的交詰問答,惹來網友一面倒的「公審」、「檢討被害人」、「冷血」、「噁心」等負面批評。

何東洪坦言,事情發生到現在根本是「荒腔走板」,對於這一切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也對於媒體的嗜血「真的是夠了」。

何東洪解釋,電視新聞節錄的是當天長達九個多小時的討論會,全程確實做了影像紀錄,另外也有十萬餘字的逐字稿,該場討論會是為了消除學生對於工作小組的疑慮而做,縱使現在工作小組被視作違反規定,當初開這場討論會的用意,不能被否定,當時就和受害者男友說,這場討論會必定要來,因為系上都是「友伴關係」;當天受害者和受害者男友是各自在朋友陪伴下分別參加該場討論會,當然過程中有些衝突,也是期望他們的情緒可以得到發洩,這個討論會有團體動力學等基礎。

何東洪指出,這場討論會最主要是解除學生的疑慮,不要再透過網路做攻防戰,回到師生關係裡頭,重新建立彼此信任,但電視媒體剪輯後,卻被解讀成為「公審」;「現在回想起來,不管工作小組和師生關係都是失敗的,我承認我們失敗,最開始是他們相信我們才有工作小組,說我們是友伴關係,結果卻是失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