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大愛引航」推品格教育 慈濟捐教材全國推廣

「大愛引航」品格教育教材。(慈濟基金會提供)

「大愛引航」品格教育教材。(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6/09/24 18: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品格教育是教育重要的一環,慈濟基金會為有效推動品格教育,深入紮根,除了出版一套11本「大愛引航」人文素養教材,並進一步推廣至校園,更針對全台國中小偏遠學校、慈濟減災希望工程援建等學校,規劃「一校一套」贈書行動,也對教育部有意在全國推廣,表達全力配合之意。

許多人曾讀過「靜思語」,這是慈濟於1999年時開始推廣的《大愛引航-靜思語教學》的品格教育系列教材,至今此系列書籍已發行超過25萬冊,共計有150多萬名學子閱讀過。相關教材經過與時俱進的調整與增訂後,目前正式出版一套11本的「大愛引航」人文素養教材,並免費贈送給全台國中小偏遠學校、慈濟減災希望工程援建等學校,預計將有逾千所學校受惠。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受邀與會,也對慈濟投入品格教育表達感謝,並希望慈濟能將此套專書提供給教育部,讓教育部能在全國推廣,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則當場表示將會提供相關教材資料供教育部推廣使用。

慈濟基金會表示,過去靜思語教學廣獲各校好評,在國內透過這套經典教育、境教的實做「體驗」中,運用「故事」情節內容,設計「省思」問題,引導學生明辨道理,達到價值觀念的澄清;之後藉由同儕體悟的「心得」,幫助學生與自己的生活經驗連結,能將正確的觀念「實踐」於日常中。

今日在贈書活動中,也邀請了使用「大愛引航」教過上千名學生,經驗豐富的資深教師曾裕真老師進行分享,在分享過程中曾老師十多年前教過的學生陳鴻仁,突然現身會場為老師加油打氣,昔日學生突然現身讓曾老師感動萬分,兩人也共同推薦這套教材對品格教育的重要性,場面溫馨。

分享以「大愛領航」為教材,教學經驗豐富的曾裕真老師與學生重逢。(慈濟基金會提供)

分享以「大愛領航」為教材,教學經驗豐富的曾裕真老師與學生重逢。(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捐贈教材給教育部做全國推廣。(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捐贈教材給教育部做全國推廣。(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