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5千萬設置水質淨化工程 成效不佳大排飄惡臭

雲林縣府施設的水質淨化工程成效不佳,崙背大排成曝氣池。(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施設的水質淨化工程成效不佳,崙背大排成曝氣池。(記者黃淑莉攝)

2016/09/23 22:0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府3年前向環保署申請補助5000萬元,在崙背鄉阿勸村中厝社區崙背大排設置「新虎尾溪崙背排水水質淨化工程」,結果淨化成效不佳,崙背大排水質污染沒改善,且飄出陣陣臭味,居民大呼「凍抹條!」

崙背大排長期來水質污染嚴重,為解決水污染問題,縣府爭取設置水質淨化工程,設置天然的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地下設有一千八百平方公尺「礫間接觸曝氣氧化槽」,把崙背大排的水截流進入淨化,上方植被做成綠美化景觀公園。

縣議員李明哲近來接獲多位中厝社區居民陳情,指水質淨化設施根本沒發揮功效,崙背大排污染沒改善,且水質更惡化、臭氣沖天。

陳情居民表示,崙背大排變成曝氣池,豬糞沉澱在底部,滲雜有豬尿的水則發酵冒泡,水面上還漂浮許多家庭垃圾。

水利處表示,淨化設施設計日處理量每日5000公噸污水,因目前為枯水期大排水量只有1000公噸,水流幾乎不流不動才會造成發臭,不排除暫時放流改善。

李明哲表示,縣府應該仔細評估,礫間淨化方式過濾是否適用,不要為了生態反而造成更大困擾,失去環保美意。

水利處強調,礫間水質淨化是好的設施,因民眾不了解才會誤解,縣府下週將在該地舉辦縣際觀摩。

水質淨化工程成效不佳,崙背大排成曝氣池。(記者黃淑莉攝)

水質淨化工程成效不佳,崙背大排成曝氣池。(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