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織、薪資結構四不像 立委籲台鐵公司化

立委葉宜津建議台鐵工會支持將台鐵改制公司化。(記者甘芝萁攝)

立委葉宜津建議台鐵工會支持將台鐵改制公司化。(記者甘芝萁攝)

2016/09/22 11:36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鐵人力長期嚴重不足,除因薪資不高、工作辛苦外,薪資結構、敘薪方式也不同於公務員。立委葉宜津今天表示,台鐵以機關來看像是國營事業單位,但採用「交通資位制」,類似公務員,但又與公務員敘薪方式不同,夾在這四不像的狀況下,她呼籲台鐵推動公司化。

立院交委會今天邀請台鐵進行「台灣鐵路管理局合理人力分配暨員工權益」檢討報告。葉宜津質詢時表示,台鐵到底是國營事業,還是機關體系?台鐵員工與公務員的薪資待遇不一樣,敘薪方式也不同,目前台鐵是用交通資位制敘薪,但機關角度來看又像事業單位,造成台鐵成為四不像的單位。

葉宜津說,交通部長賀陳旦在16年前擔任交通部次長時,就主張台鐵應該公司化,但16年過去了卻還是原地不動,請問交通部現在還要推動台鐵公司化嗎?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答詢表示,實施上的確有些問題。

葉宜津表示,實際的狀況就是鐵路工會反對,但交通部所屬機構過去並非沒有推動過機關改制公司,諸如桃園航空站改制桃園機場公司、港務局改制港務公司、郵政總局改制郵政公司、電信總局改制中華電信等,這些單位改制過後,員工福利保障並沒有受到影響,福利還增加,呼籲台鐵工會可以慎重考慮公司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