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明珠轉任爭議 立委轟故宮自查如同自宮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開會,邀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報告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開會,邀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報告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22 10:4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赴中擔任北京故宮研究院顧問,並在520卸任前自行修改赴中申請年限,從3年管制減為3個月,引起軒然大波,故宮今日赴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現任院長林正儀表示,馮明珠於13日回國後,除人事室已正式發函,請馮在25日前回函說明,政風室並展開調查,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則踢爆,馮明珠18、19日連續兩天去故宮看展,認為再由原本的故宮人員組成調查小組,儼然是「明珠回宮、調查自宮」。

吳志揚指出,馮明珠案風波爆發後,故宮即對外說明將移送調查,但「馮明珠卻回故宮看展,跟老同事喝茶聊天,突顯故宮過於鬆散問題。」吳志揚認為,馮明珠擔任中國北京故宮的顧問一事非同小可,絕不能思考錯誤、愈來愈放鬆,吳志揚還加碼爆料,故宮收受民間捐贈品,竟是故宮自己人捐、故宮自己人審,甚至有項前主秘捐贈的藝術品,在淘寶網路上標價一千八百元,故宮居然收下,但審查的紀錄與過程都沒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