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涴莎歌劇初登台 長榮女中學生魔法使巧手「變妝」

涴莎歌劇演員與長榮女中學生首次合作演員的妝髮工作。(記者王俊忠攝)

涴莎歌劇演員與長榮女中學生首次合作演員的妝髮工作。(記者王俊忠攝)

2016/09/22 10:1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長榮女中美麗魔法使再次出動!這次為了涴莎藝術首齣自製歌劇「孩童與魔法」演出助一臂之力,劇中角色多元,妝髮都由長女學生一手包辦,但學生們接收到的指令只有黑貓、青蛙、貓頭鷹甚至是時鐘、高腳椅等訊息,如何透過妝髮設計呈現這些角色精神,可謂高難度挑戰!

位於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的涴莎藝術中心,耗時3年興建的藝術館將啟用,特別推出第1部自製歌劇-孩童與魔法。執行總監陳室融表示,因為經費不充裕,商請台南地區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學校協助相關工作,由南藝大鋼琴伴奏所演奏、南大戲劇系製作道具,演員妝髮找上長榮女中。

長女校長蔡玉敏欣然接下任務,她認為這是對長榮女中的肯定,也是學生難得的訓練機會,校方採自由報名,讓有興趣參與的美容科及時尚造型科學生接受挑戰,不過學生們接到指派的功課,題目卻只有簡單的2、3字,像是蝙蝠、松鼠、樹人、火燄、牧羊人等,更有茶壺、時鐘、高腳椅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角色,只好自行發揮想像力、上網找靈感,將10幾個主要角色畫成設計紙圖,經過科主任胡美智嚴格審查、退件數次後定稿,定稿後學生們更利用放學後時間互畫練習,相當投入。

但雙方第1次定裝合作,堪稱一場災難,由於演員們還有頭飾、眼罩等配件,且有人分飾兩角,在無法及時變妝下,只能將2個角色合而為1,於是所有設計圖幾乎全部翻盤,畫好的妝全部重來1次,即便如此,學生仍無怨言。時尚造型科學生程楚芸說,雖然要帶一堆髮妝工具、站好幾個小時,真的很累,但這樣經驗超刺激有趣;學生董嘉音則說,同一個角色由不同演員演出,不同臉型、髮型都需要微調,功力頓時大增!

時尚造型科學生高玥鈴負責黑貓+時鐘的角色,她說,黑貓造型不能太突出,只能透過黑白色系的眼妝,在眼尾勾勒貓的鋭利眼神及時鐘秒針線條;負責松鼠+白貓的同學,則把演員眼睛畫成圓滾滾、帶有無辜及神秘2種特質的大眼睛,搭配2種動物兼具的鬍鬚。

演出在今晚7點半登場,雙方進行最後總彩排,一連4天的演出,長女每場皆出動30幾位師生到場協助,盡心盡力。有演員說,長女學生們的應變能力、有求必應功力,如不是穿著制服,真會以為他們是職業的造型師呢!

長榮女中學生為涴莎歌劇演員上角色妝。(記者王俊忠攝)

長榮女中學生為涴莎歌劇演員上角色妝。(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