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居安思危 國家防災日舉行地震避難演練

澎湖縣長陳光復帶頭示範地震避難三步驟,並為現場師生講解。(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帶頭示範地震避難三步驟,並為現場師生講解。(記者劉禹慶攝)

2016/09/21 19: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雖由玄武岩組成,海岸大陸棚地形發達,鮮少受到地震及海嘯威脅,但仍居安思危,今在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舉行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縣長陳光復專程前往參與,並親自為學生示範避難3步驟。

由於地震是台灣主要天然災害之一,無預警的強震常使民眾生命遭受嚴重傷害,像南投921大地震,芮氏規模高達7.3,奪走2400多條人命,超過1萬人受傷,而今年農曆春節前,美濃也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造成117人死亡、550多人受傷,因此近年來地震避難,成為演練的重點。

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由澎水師生模擬校內地震發生時,進行就地避難掩護,趴下、掩護、穩住就地避難3步驟,以及下樓疏散,整個演練過程順利。由於強烈地震會引起地面震動劇烈,可破壞房屋及其他建築物,因此縣長陳光復也現場示範避難3步驟,提醒在場學生,當地震來臨時,應尋找堅固的地方實施就地避難,才能避免被掉落的重物砸中而受傷。包括消防局長葉天恭、校外會軍訓督導桑治強、澎水學務主任薛永和等也在場共同參與演練。

對於師生演練的辛勞及消防局同仁的協助,陳光復表示慰勉,並指出,看到大家演練動作迅速確實,可看出對防災教育之落實與重視,也期盼透過防災演練,喚起民眾積極的災害防救意識,教導民眾如何做好災害發生的應變措施,提升災時應變能力。

澎湖縣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演練,在所有師生配合下順利完成。(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演練,在所有師生配合下順利完成。(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親民形象,也深植在高中職學生心中。(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親民形象,也深植在高中職學生心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