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褵66年 9旬夫妻公開婚姻長久之計

高齡93、92歲的余立清、余張色嬌夫婦結婚66年。(記者蔡政珉攝)

高齡93、92歲的余立清、余張色嬌夫婦結婚66年。(記者蔡政珉攝)

2016/09/21 13: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隨著重陽節即將到來,苗栗縣政府系列慶祝活動也開跑,縣長徐耀昌今天到通霄鎮恭賀高齡93、92歲的余立清、余張色嬌夫婦結婚66年,正巧是「六六大順」,而且子女都成家立業,讓人稱羨。

縣政府社會處統計,全縣夫妻檔結婚已經60年以上、達到所謂「鑽石婚」標準的共有2558對,縣政府社會表示,祝賀余立清、余張色嬌夫婦代表縣府祝賀縣內所有達到鑽石婚標準長者的敬意。

余立清、余張色嬌夫婦雖然年事已高,不過身體都相當硬朗。余立清回想起當初因為家裡貧窮,所以直到27歲經媒妁之言才與妻子結婚,婚後育有三子二女,余立清靠著當粗工、佃農,余張色嬌則養雞、鴨,並靠著一身藺草編織功夫,養活子女。

如今兩人子女都事業有成,除了擔任公務員、國小教師還有在電視台服務,看著第二代、第三代長大成人、成家立業,余立清、余張色嬌都相當欣慰。

談到如何保持婚姻長久,余立清、余張色嬌都說難免還是會吵架,不過為了家庭、兒女,「忍一下就雨過天晴」,縣政府則恭賀兩人在當今高離婚率的年代,堪為楷模。

苗栗縣長徐耀昌恭賀9旬夫妻鑽石婚。(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恭賀9旬夫妻鑽石婚。(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