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風災浩劫?除500萬棵樹 還稱有近半數古蹟

金門「總兵署」三百多年的老榕樹遭狂風吹襲折斷。(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總兵署」三百多年的老榕樹遭狂風吹襲折斷。(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09/21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莫蘭蒂強颱橫掃金門,之前金門縣政府提報約有500萬棵樹遭拔除或傾倒,引發震撼,但事後被證實是連綠籬、小盆栽都算,慘遭打臉,如今,金門再報古蹟近半被毀,稱是「古蹟浩劫」。

《聯合報》報導,金門縣政府是委託金門大學建築系教授曾逸仁進行調,在金門共列管229處古蹟及歷史建物,遭風災毀損的數量達到105處,達到46%,接近半數,縣府已成立緊急應變評估小組,進行搶修費評估,並爭取中央補助。

據報導,受損最慘重的如古寧頭戰役重要遺跡,古寧頭北山古洋樓北側女兒牆的花瓶欄杆全數崩塌,壁體也嚴重剝落。

但是,《自由時報》報導,莫蘭蒂風災後,文化部曾做全國古蹟受損調查,以截至到 16日的統計,含蓋高、屏及金門,計有5處國定古蹟、6處直轄市及縣定古蹟、2處歷史建築、1處聚落建築群及1處文化景觀等共15處文化資產遭颱風破壞。其中金門最嚴重受損古蹟是「清金門鎮總兵署」、「莒光樓」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