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官退出校園仍未喬攏 教育部:會保障退場教官權益

對於教官退出校園一事,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目前仍未取得家長和學校的共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對於教官退出校園一事,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目前仍未取得家長和學校的共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20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原訂將於8月底公佈教官退出校園相關配套措施,卻遲至今日都仍未公布。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今(20)日表示,目前仍未取得家長和學校共識,也需要和國防部退輔會及人事總處協調,以保障現役教官退出後的工作權益,回任軍校、退輔會或轉任校安人員等。

綜和媒體報導,教官逐步退場方案在大學其實早已開始實施,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4所大學已經沒有設置教官,包括國立體育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玄奘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都以校安人員取代;還留在校園的教官剩下3500位。

蔡清華表示,教育部仍在搜集各方意見中,希望能夠爭取在職教官領月退俸,並保障現役教官退休後去處,包括和國防部討論之後回到軍校服務,或是加入退輔會的新興企業方案。

蔡清華提到,大學若退場一名教官,教育部會補助100萬,若以月薪3到4萬的校安人員來說,「退一位教官就能聘兩位校安人員」,因此會讓高中職了解,補助經費只會讓校安人員增加、不會減少,人數比目前更充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