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稽查滑水道 2業者不符規定

    小朋友熱愛玩滑水道,台中市政府消保官列為稽查項目。(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提供)

    小朋友熱愛玩滑水道,台中市政府消保官列為稽查項目。(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提供)

    2016/09/20 18:5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消保官與體育處自7月底開始稽查游泳池滑水道,查核14家業者中,有2家業者不符合規定,市府已要求業者改善,並將複檢業者違規項目,保障消費者戲水安全。

    消保官聯合體育處人員稽查游泳池的滑水道設施,7月底開始共查核14家業者,其中,1家業者未依規定配置滑水道人員,另1家業者誤以為游泳池與滑水道的告示牌可共用,沒有針對滑水道製作使用時應注意事項的告示。另外,消保官也發現有2家業者因開放滑水道,而忽略原本水域應有的救生員人數,經消保官勸導後,已立即停止開放滑水道開放,並表示將改善人員配置缺失,市府也將追蹤業者是否遵守相關規範。

    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依教育部體育署訂定的「游泳池管理規範」,游泳池業者附設滑水道,應於滑水道起點配置1名專責管制人員,管制使用人員進入水道的次序與人數密度,避免發生擦撞危險,並於終點增設1名救生員,以維護泳客安全。

    此外,業者也應公告正確使用滑水道事項,例如,禁止消費者以站立、跪姿及俯衝等危險方式使用滑水道,避免發生嗆水或溺水的危險。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呼籲民眾,如發現游泳池業者未依規定設置救生人員或滑水道上方的管制人員,請向市府消保官或體育處檢舉,並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場所戲水,避免發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