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引年輕人任志工 中市邀簡嫚書任志工大使

藝人簡嫚書(右一)擔任台中市志工大使,到關懷據點,關懷老人(記者蘇金鳳攝)

藝人簡嫚書(右一)擔任台中市志工大使,到關懷據點,關懷老人(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20 17: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要打造成為志工城市,社會局發現,台中市的志工多為中壯年,為吸引更多的年輕人擔任志工,邀請台中的女兒、藝人簡嫚書擔任志工大使,將會在下半年參加多場志工活動,以號召更多的青年擔任志工。

另外,社會局正推動首長一日志工,第一次的首長志工行動,市長林佳龍已在暑假完成,第二次的首長志工,則將在九月二十四日在副市長林陵三的率領下,有多位副首長會在大甲的松柏港進行淨灘。

根據社會局的統計,台中市約有九萬二千名的志工,其中,中壯年的志工約佔六成多、高齡佔二成八,年輕人佔三成,但年輕人只佔百分之三十,並不太多。

社會局希望年輕人能多參與志工的行列,因此特邀請台中女兒,而且是年輕人相當熟悉的藝人簡嫚書,來擔任志工大使,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因為簡嫚書投入志工的行列,也能一同加入。

日前,簡嫚書帶著師弟曹晏豪二人到太平社區關懷據點,與老人家同樂,讓老人相當開心。

社會局表示,希望志工人數能在明年底前,達到十萬大軍,但需要更多的民眾投入,但要讓民眾擔任志工,市府的首長也應該以身作則,因此社會局推首長一日志工,希望有帶動的作用。

市長林佳龍已於在暑假與國際志工一同擔任一日志工,九月二十四日,副市長林陵三將率領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地方稅務副局長葉國居等多位副首長級及股長到大甲的松柏港淨灘,將是市府第二次大規模首長志工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