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孩子張宥心 輪滑錦標賽帶傷摘金

宜蘭孩子張宥心輪滑錦標賽奪冠,帶傷摘金(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孩子張宥心輪滑錦標賽奪冠,帶傷摘金(記者簡惠茹攝)

2016/09/19 19:3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18歲台灣輪滑國手張宥心代表台灣參加「2016世界速度輪滑錦標賽」,雖然在前一場比賽摔傷,但是在1萬5千公尺賽事中忍痛奪下金牌,今天張宥心凱旋歸國,一面金牌還不夠,充滿志氣的她說,未來要繼續拿金牌,為宜蘭爭光。

目前就讀國立宜蘭大學一年級的張宥心從小就參加宜蘭縣的「紅小將速度輪滑團隊」,去年首度入選國手後,馬上就為台灣拿到1萬公尺公路賽與場地賽兩面銀牌,今年她和隊友劉星妤再度入選,參加9月11日到18日在中國南京舉辦的世界速度輪滑錦標賽,在43國、86個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教練黃郁善說,這是輪滑運動相當具代表性的比賽,奪冠著實不容易。

「長距離賽事考驗著速度、耐力和毅力。」張宥心小學四年級開始進入輪滑運動的世界,去年首度入選台灣代表隊擔任國手,拿回一萬公尺公路賽與場地賽兩面銀牌,每天為了增進技術,清晨5點就開始2個半小時的長距離輪滑練習,下午3點再繼續練習短衝刺,訓練爆發力。

11日張宥心出戰拿手項目一萬公尺,卻因為太過緊張而意外落馬,比賽過程中被對手絆倒兩次,雙手雙腳受到嚴重擦傷。第二天1萬5千公尺她仍帶傷上陣,她說,但是比起第一天的賽事,反而比較平常心對待,無論如何,拼下去就對了,結果意外拿到她自己第一面世界金牌,很感謝教練與隊友的幫忙,真的很開心,未來一定會繼續為國拿牌、為宜蘭爭光。

紅小將總教練黃家興在宜蘭培訓選手已經11個年頭,看著選手們成長茁壯,完成心願拿到世界冠軍,他自己也十分感動,回想起他跟選手多年的努力,他向今天前來祝賀的議員黃適超和張明華請命,企盼宜蘭縣能盡快興建室內場地,讓選手有更好的訓練環境。

張宥心11日出戰拿手項目一萬公尺,卻因為太過緊張而意外落馬,比賽過程中被對手絆倒兩次,雙手雙腳受到嚴重擦傷。(記者簡惠茹攝)

張宥心11日出戰拿手項目一萬公尺,卻因為太過緊張而意外落馬,比賽過程中被對手絆倒兩次,雙手雙腳受到嚴重擦傷。(記者簡惠茹攝)

張宥心雖然受傷,但在隔天的1萬5千公尺賽事中,忍痛奪下金牌。(記者簡惠茹攝)

張宥心雖然受傷,但在隔天的1萬5千公尺賽事中,忍痛奪下金牌。(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