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永暉接掌觀光局 拚一年200萬日客來台

新任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上任。(記者甘芝萁攝)

新任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上任。(記者甘芝萁攝)

2016/09/19 12:3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新任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上任,針對未來台灣觀光發展,周永暉今天說,觀光局業務的核心價值是與人為善,與人做好朋友,如何做好友?當然就是要表現誠心誠意,這是觀光局同仁在推動業務上的核心價值;同時也他也指出,針對各國不同市場,也是要深入了解,例如針對日本、韓國、印度等,更傾聽不同國家旅客的需求,配合他們的旅遊需求創造觀光價值,透過創意加值與創新作法,「相信一年增加到200萬日客(來台)不是問題。」

原任台鐵局長的周永暉,在處理完秋節疏運後,今天終於到觀光局就任。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上午表示,中客減少,觀光局面臨新的挑戰,新任觀光局長周永暉來會帶領觀光局克服難關;周永暉在台鐵局長任職期間推動日本姊妹市、鐵路便當節,與日本關係非常好,因此要給周永暉一個任務,希望他二年內要達到吸引200萬日本旅客來台。

周永暉說,這段時間與交通部密集聯繫,中秋節後第一天來到觀光局報到,個人感覺責任重大,確實觀光在這段期間面臨新挑戰。對於台灣觀光未來走向與開發,他認為,必須有創意與創新,創意來自於為人著想,因此必須創意加值,當下需要做的二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跨業、跨界、跨組織平台,整合平台,透過完善大數據分析掌握需求;國內旅遊也必須重新檢視,台灣好山、好水、好文化等,可以藉機重新檢視,例如位於花蓮光復的馬太鞍濕地,可透過國旅的包裝,讓國內民眾自己也了解原住民的生活,藉由旅遊學習認識更多知識,人人都扮演好國旅解說員。

兩岸觀光與國際觀光部分,周永暉也說,這個區塊竭誠歡迎(各國旅客),觀光局核心價值是與人為善、與人做好朋友,如何做好朋友?當然是要表現誠心誠意,誠心誠意這件事是觀光局同仁在推動觀光業務上的核心價值,因此我們在思考一件事情時(要誠心誠意),例如我們真的對於日本、韓國、印度了解嗎?對於觀光旅遊型態,更應傾聽需求,配合他們的旅遊需求創造觀光價值。

去年一整年日客來台總數共162.7多萬,今年1到7月日客來台數共101萬。周永暉今天也表示,透過創意加值與創新作法上,相信一年增加到200萬日客(來台)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