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屏東勘災 提撥1000萬供學校應急

潘文忠(右)到屏東校園勘災,他表示,教育部將提撥1千萬給屏東縣政府,先處理有立即危險的災損部份。(記者邱芷柔攝)

潘文忠(右)到屏東校園勘災,他表示,教育部將提撥1千萬給屏東縣政府,先處理有立即危險的災損部份。(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15 18:1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強颱莫蘭蒂挾帶強大風雨,屏東縣各校園陸續回報受損情形,縣府教育處初步統計,截至天下午5點為止,已有37校通報,受損金額逾3千萬,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也趕赴屏東校園勘災,他表示,先撥1000萬元給縣府,將校園內有立即危險的部分作處理,希望能趕在連假前恢復校園安全。

強颱肆虐,屏東縣內多處校園受損,不僅校樹倒塌、玻璃破裂,隘寮國小的鐵皮屋頂還遭強風掀起,砸入隔壁民宅。

縣府教育處長王慧蘭勘災時表示,各學校陸續回報災情,目前已知有37校回報受損,初估金額超過3千萬,但災情最嚴重的琉球、屏南地區因為電力還沒恢復,目前尚未回報災損,但佳冬地區還泡在水裡,小琉球學校也形容像經歷強震、恆春校園更表示校園像被轟炸過一樣。

受損嚴重的潮州高中校長林榮洲指出,校內災情主要是屋瓦遭掀開、屋頂破損,除了申請國軍協助,也希望趕在中秋假期前清運完畢,避免影響學生上課。

潮州高中也受損嚴重。(潮州高中提供)

潮州高中也受損嚴重。(潮州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