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 預於明年初完成

台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預於明年初完成。(資料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預於明年初完成。(資料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9/13 12: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北市政府已公布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在0206大地震中重創的台南市,已委託成大調查土壤液化鑽探,先針對安南區等5災區周邊進行較精密分析,預於明年初完成,但是否公布,屆時再研議。

工務局表示,目前中央公布的是2萬5千分之1比例圖,南市將作的是2500分之1比例圖,但重要的是精密度而不是比例尺大小,因此市府已委託成大研究計劃,除了就中央及建管資料重要鑽探基礎資料之外,將再充實増加鑽探點,每個鑽探點經費約5至10萬元,需要多少點多少經費尚待研究單位進一步評估,初期1百萬元先就災區周遭重點範圍執行計劃。

另外,中央釋出[安家固園]補助計劃,南市優先提報的土壤液化示範區計畫,包括這次地震有土壤液化災情的安南區、北區、中西區、新市區及永康區,期全面性盤點。

工務局表示,5大災區1.23億元鑽孔等工程費及8600萬元的地質改良費用,爭取核定後即會發包施工,未來調查區域將鑽孔至地下30公尺取樣後分析。至於全市37區全面調查12億元,則分年提案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