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不良少年吃麵一年半 她讓對方感動痛哭

家立立基金會執行長吳方芳要迷途少年與自己每週一起吃一碗麵,就這樣一年半持續下去,最後竟讓少年感動痛哭。(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家立立基金會執行長吳方芳要迷途少年與自己每週一起吃一碗麵,就這樣一年半持續下去,最後竟讓少年感動痛哭。(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12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立立基金會執行長吳方芳在10年前開始輔導迷途的青少年,她首次輔導少年「阿川」時,看到對方全身刺青、留著龐克頭,還狂抖腳要啤酒喝,讓吳方芳差點想要放棄。不過她轉念一想,要阿川與自己每週一起吃一碗麵,就這樣一年半持續下去,最後竟讓阿川感動痛哭。

據《聯合報》報導,吳方芳當時與阿川約法三章,她每次只在麵店等對方20分鐘,而且都是由她付錢,如果吃超過150元就由阿川付帳。結果這位少年每次都應約吃麵,但用餐時總是以言語羞辱吳方芳,某次甚至超過費用卻不肯付錢,進而大鬧店家。

吳方芳說,在這一年半內自己領教過所有最難聽的話,然而某次阿川遲到了整整1小時,遠超過以前約定的20分鐘,但她就在麵店一直等,阿川趕來時看到吳方芳坐在店裡,竟然衝出門外痛哭失聲,少年流著眼淚直說「從沒有人等過我。」

從此開始吳方芳與阿川變得能夠互相交流,少年也逐漸走回正途。吳方芳從這次經驗中體驗到陪伴的力量,便與更多輔導對象一起吃麵,曾經一個星期分別要和9位少年在麵店聚餐。吳方芳笑說,那段時間經過麵店都有點想吐。

現在家立立基金會更正式推行「陪吃一碗麵」的活動,共有7位志工協助少年破碎的人生重回完整,吳方芳表示,吃麵就能讓迷途少年得到自己的人生,是相當值得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