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環島400公里被救回 黃狗阿福盼有新家

阿福暫住在愛心媽媽家。(記者蔡宗憲翻攝)

阿福暫住在愛心媽媽家。(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9/12 00:1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非自願環島?6個月大的小黃狗阿福,8月初在恆春出火風景區流浪時,被好心遊客認養帶走,不料本月初竟有愛心媽媽發現牠的照片,出現在400公里外的板橋動物之家,擔心牠不適應北部生活,透過北中南的愛心人士接力帶回恆春,暫時由居民安置,愛心媽媽也期盼奇蹟返鄉的阿福,能找到真正愛牠的新家。

不斷撲向熟識的愛心媽媽,親暱的撒嬌磨蹭,離開恆春近1個月的阿福,從肢體動作及眼神就能看出牠對回到故鄉的興奮,從恆春出火到板橋動物之家的流浪記,愛心媽媽們看不出、也問不出過程,只對乖巧的牠連續被棄養感到心酸。

「牠大概與恆春的緣份未結束吧!」愛心媽媽王小龍說,阿福2個月大就被丟棄在恆春鎮上,8月初流浪到遊客眾多的出火風景區,8月中,愛心媽媽們偶然間巧遇一名遊客,希望認養阿福回中北部,大夥原本以為阿福從此會過著幸福的日子,沒想到9月3日竟有有人在北部臉書社團發現疑似阿福的身影。

王小龍表示,認養貓狗社團照片中,熟悉的項圈及犬牌被屏東愛心媽媽發現是「阿福」,進一步求證後,發現阿福被帶回台北後,疑似頸圈上的尼龍繩斷裂,在新北市流浪後進入板橋動物之家,連忙聯繫兩地愛心媽媽接力,11日終於幫阿福返鄉。

目前阿福在一位愛心媽媽家中生活,仍然期待一個愛他的主人,王小龍說,阿福乖巧又親人,流浪返鄉後身體仍相當健康,只希望下一位主人別再棄養牠,就算去環島也是陪伴著主人,不該是孤單的被抓進收容所內。

阿福流浪400公里終返鄉。(記者蔡宗憲攝)

阿福流浪400公里終返鄉。(記者蔡宗憲攝)

阿福不斷撲向熟識的愛心媽媽。(記者蔡宗憲攝)

阿福不斷撲向熟識的愛心媽媽。(記者蔡宗憲攝)

阿福經接力返鄉。(記者蔡宗憲翻攝)

阿福經接力返鄉。(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