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命!史上7個「中秋颱」全釀嚴重災情

2008年辛樂克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廬山溫泉風景區。綺麗飯店地基掏空,整棟建築傾倒於塔羅灣溪中。(資料照,業者楊士德提供)

2008年辛樂克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廬山溫泉風景區。綺麗飯店地基掏空,整棟建築傾倒於塔羅灣溪中。(資料照,業者楊士德提供)

2016/09/11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輕度颱風莫蘭蒂(Meranti)昨天下午在關島附近海面形成,行進軌跡可能類似尼伯特,由台東、花蓮一帶登陸後穿過台灣本島,預計週二起影響台灣,週三及週四中秋當天影響最劇。學者特別警告,莫蘭蒂至少會成長為中颱,「別再問可否賞月了,要全力防災。」而根據氣象局資料,歷史上7個中秋期間侵台的颱風,都帶來非常嚴種的災情。

據指出,自1958年氣象局有完整颱風紀錄以來,於中秋節期間侵台的颱風共有7個,包括1969年艾爾西、1986年艾貝、1991年耐特、2008年辛樂克、2009年芭瑪、2013年天兔、2015年杜鵑,絕大多數都是強烈颱風。

除了釀成105死的1969年艾爾西颱風,近年最嚴重的中秋颱就是2008年的強颱辛樂克,它當年從東北方向在宜蘭登陸,打轉滯留近2天從蘇澳南向出海,造成后豐斷橋、豐丘山崩、廬山溫泉飯店倒塌等災情,全台共14人死亡7人失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