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德宮13日祭孔 五色冠今亮相

武德宮祭孔服飾今相亮,著服的禮官貴氣中不失莊嚴。(記者陳燦坤攝)

武德宮祭孔服飾今相亮,著服的禮官貴氣中不失莊嚴。(記者陳燦坤攝)

2016/09/11 12:2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武德宮祭孔大典在即,廟方委託台南工藝名師製作的五色禮冠今亮相,整頂禮冠以厚紙板為主結構,綴上玉珠及金箔、絨布等,更顯華貴輝煌,武德宮13日祭孔也準備素太牢,分送民眾享用。

武德宮祭孔禮服今天亮相,穿著漢服的禮官頭載五色冠,在孔子神像前一字排開,9頂禮冠由台南知名藝師吳建進手工製作,花費9個月完成;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表示,禮冠是以厚紙板多層、繁複構成,外罩藍色絨布,冠頂綴上玉珠並貼上金箔,是今年祭孔一大亮點。

武德宮祭孔簡單、隆重,但保留傳統的麵線牛、羊及豬等素太牢,祭典過後分送民眾享用,這次祭孔也邀請多位大學校長及北港各校派員參與,希望闡揚尊師重道,也祈求學子學業進步。

武德官委託藝師製作的禮冠今亮相。(記者陳燦坤攝)

武德官委託藝師製作的禮冠今亮相。(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