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安樂死明年上路 新北毛小孩認養率高達9成

新北市推動動物零棄養、零安樂死政策,搭配安排專業講座,希望增強飼主與寵物間的連結,提升飼主飼養責任。(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推動動物零棄養、零安樂死政策,搭配安排專業講座,希望增強飼主與寵物間的連結,提升飼主飼養責任。(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10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零安樂死政策將在明年2月正式上路,外界擔心恐將造成收容所空間不足的問題,不過在新北市早在今年3月起就已開始實施,根據農委會動物保護資訊網的資料顯示,近半年來,新北市動保處的認養量已高達9成以上,動物在所內死亡的比例也低於1成。

綜合媒體報導,新北市政府在今年2月17日宣布,將提前自3月開始推動零安樂死政策,此舉引起愛護動物民眾一片譁然,農委會和許多動保團體擔心,零安樂死恐將帶來棄養潮、收容所動物福利等問題。

而新北市也提出8大配套方案,成立動保警察加強打擊違法繁殖與虐待案件,並舉辦生命教育講座,也設立流浪犬貓TNVR(捕捉、結紮、接種疫苗、原地回置)及寵物用品店設置認養專區等方式,以認養取代販售等,近半年來,新北市動保處的認養量已高達9成以上,動物在所內死亡的比例也低於1成。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陳淵泉表示,之所以能達成高認養率,最主要是因為動保處與民間合作的39個認養小站,其中包括在「魚中魚」、「好狗命」等的寵物用品店,開放空間安置待認養的寵物,透過這樣的方式送養出去的犬貓就高達866隻,是兩個板橋動物之家的收容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