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樣的!小五生吹薩克斯風送愛助弱勢。

南郭國小五年級學生林程揚吹奏薩克斯風,以優美的樂聲撫慰「阿章」的心。(記者湯世名攝)

南郭國小五年級學生林程揚吹奏薩克斯風,以優美的樂聲撫慰「阿章」的心。(記者湯世名攝)

2016/09/10 12:2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我想用音樂來服務弱勢家庭!」彰化市南郭國小五年級學生林程揚,其姑姑是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社工師,從小耳濡目染了解社會上有許多弱勢孤苦的族群需要關心,今年適逢中秋節彰基關懷弱勢家庭活動,林生主動表達要一同前往探望長輩,並於今天現場為長輩們吹奏拿手的薩克斯風,以優美的樂聲撫慰長輩孤獨的心,讓長輩們感受節慶的歡樂與祝福。

彰基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彰基副院長周賢彰為表達對弱勢個案關懷之意,於今年中秋節前夕探訪基金會服務的獨居長輩及低收入身障個案,南郭國小五年13班學生林程揚,也因為姑姑是切膚之愛基金會社工師,他在得知有這個愛心關懷活動時立即表示「我也要去!」並於今天帶著他的薩克斯風跟隨大人們成行,分頭前往秀水鄉、大村鄉探訪弱勢家庭。

一行人先抵達秀水鄉低收入身障者「阿章」住處,無法自行移位的阿章,只能終日躺臥在床上,照顧阿章的重擔需仰賴切膚之愛基金會的居家服務協助,林程揚坐定位後,吹奏多首民謠,成員們也一起唱著詩歌,讓阿章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稍後一行人轉往大村鄉探望80歲的低收入戶江姓阿公,當江翁看見一行人前來探訪,帶著充滿愛心的年節禮品,並精心安排薩克斯風演奏及詩歌獻唱祝福,只見他開心地手舞足蹈,溫馨滿滿。

林程揚說,平常親友都在做公益,他也想用具體行動,證明自己也有能力服務人群,「有能力幫助他人,就是一種福報」,希望能以美妙的旋律,陪伴弱勢家庭提前享受節慶氣氛。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切膚之愛基金會迄今已協助上萬名失能長者及身障者改善生活品質,每逢年節時刻,更安排探訪慰問及致贈應景禮品,今年更有南郭國小學童林程揚一起參與公益,這麼小的年紀實在很難得,更令人欽佩。

南郭國小五年級學生林程揚吹奏薩克斯風,以優美的樂聲撫慰江姓阿公(左1)的心。(記者湯世名攝)

南郭國小五年級學生林程揚吹奏薩克斯風,以優美的樂聲撫慰江姓阿公(左1)的心。(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南郭國小五年級學生林程揚與愛心團成員一起出發做公益。(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南郭國小五年級學生林程揚與愛心團成員一起出發做公益。(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