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歐國際論壇 台南綠能科學城明年動工

2016年台歐低碳綠能永續城市國際論壇在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記者蔡文居攝)

2016年台歐低碳綠能永續城市國際論壇在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記者蔡文居攝)

2016/09/09 16: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借鏡歐盟低碳綠能永續城市經驗,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舉辦「2016年台歐低碳綠能永續城市國際論壇」,今天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9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南市環保局表示,這是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自2013年以來,第2次與台南市政府合辦低碳論壇,吸引超過300名各界人士參與。

這場國際論壇由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主持。顏純左表示,台南市已經歷旱災、洪水、登革熱等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考驗。為展現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及身為南部低碳示範城市的價值,市府首創將低碳城市規範法治化,在自治條例具體擬訂減碳指標落實推動,自2012年迄今5年共投入48.8億元經費,台南市人均排碳量已由15.13公噸CO2e(二氧化碳當量)降至12.49公噸CO2e,相當於每人每日減碳1.4公斤。

市府表示,南市遵循總統蔡英文的綠能發展政策,將於台南沙崙打造綠能科學城,規劃「綠能科技政策及研發中心」與「綠能科技示範場域」,預計2017年動工,2021年招商營運,在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下,希望2025年達成再生能源占發電比20%,2025年邁入非核家園。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執行長何飛逸表示,歐盟在巴黎協定提出超越各國的減碳目標,2020年碳排放量回到1990年再減少20%;2030碳排放量回到1990再減少40%,並增加再生能源使用率達27%、改善能源使用效率亦達27%。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現正推動低碳倡議行動,期望經由台歐論壇分享歐洲的實務作法,共同致力達成低碳排放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