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代操焚化爐又「爆管」 屏東縣府加重裁罰

崁頂焚化爐冒黑煙情形,歷史畫面。(翻攝自臉書)

崁頂焚化爐冒黑煙情形,歷史畫面。(翻攝自臉書)

2016/09/08 23: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崁頂鄉的焚化爐由台糖公司代操作,但日前又再「爆管」導致排放黑煙,屏東環保局今天表示已開罰20萬元,而縣府對台糖屢屢出包非常頭痛,台糖則不堪虧損折磨,雙方都有意「分手」,地方居民盼不要成為屏東版「大巨蛋」案一拖再拖,儘速還給縣民乾淨空氣。

5日屏東下起滂沱大雨,但在烏雲前崁頂焚化廠排出黑煙反而更為顯目,由於5月底該焚化爐曾有排黑煙歷史,再噴黑煙也引起地方關注,民眾議論紛紛,許多人對台糖頻繁出包已經忍無可忍,憤怒批評這到底怎麼把關?有人則譏嘲「現在不只排放汙水要趁下雨,連排黑煙都要趁下雨」!

環保局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9月5日冒煙情形已依空氣汙染排放管制標準裁罰代操作焚化爐的台糖20萬元,並勒令台糖公司停爐檢修。

環保局表示,經查該冒煙事件,係因焚化爐袋濾式集塵器故障積聚飛灰,導致該集塵器功能降低發生煙囪冒煙,台糖排除袋濾式集塵器故障時,卻不慎讓部分煙氣自煙囪排出,除持續監控外,已要求代操作廠商確實改善,提升袋式集塵器濾袋操作品質,對不良濾袋全面檢修更換,更換過程依連線即時監測紀錄持續監控,如有超出空氣污染排放管制標準,將依法加重處罰,避免類似情形一再發生。

「不排除連續罰!」環保局指出,前次已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規定裁處新台幣10萬元,並就本次異常超標再加重裁罰新台幣20萬元,勒令限期改善,環保局嚴正要求台糖公司善盡管理責位,妥善處置本縣垃圾。

官員透露,台糖頻繁出包,縣府也非常頭痛,而台糖也不堪虧損,雙方都有意解約,期盼台糖新董座上任大刀闊斧革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