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科技園區公園規劃案 里長控承包商騙人

公園設計承包商於都審會報告,該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公園規劃案無停車位設置需求,遭當地福興里長蔡柳池控騙人,左為蔡柳池,右為設計承包商。(記者張凱翔攝)

公園設計承包商於都審會報告,該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公園規劃案無停車位設置需求,遭當地福興里長蔡柳池控騙人,左為蔡柳池,右為設計承包商。(記者張凱翔攝)

2016/09/08 19:27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昨日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公園綠地新建工程」案,都審會主委認為公園處與設計承包公司沒有考量附近鄰里停車需求、針對公園內具文資身分的賴氏祖厝也沒有活化方案,而且廣達4.5公頃的公園居然沒有設置youbike,認為公園處考量不周,結論未通過。

北投區福星里長蔡柳池說,該公園位於文林北路、文林北路221巷、承德路交叉口圍成的街廓,附近都是老舊社區、缺乏停車位,當初在公園設置說明會上就有提出需求;因此聽到都審會上設計承包公司居然說這裡沒有停車位需求感到不滿,「以前停管處都有來調查過,設計公司說不需要,騙人!」

都審會委員提醒公園處與設計承包公司,在規劃公園前應該做好橫向溝通、主動跟交通局和停管處聯繫。公園處回應在向當地居民開完說明會後有向停管處告知,會朝停管處自己有向都審會另提審議方向進行,但遭委員再度打槍,認為公園與公園附屬停車場是一體的,不可以分開審。

公園預定地內有市府公告歷史建築「賴氏祖厝」,該祠堂建於1915年,是台北市中難得的傳統閩南式磚造建築物,保存完整。都審委員問及歷史建物保存方案,以及未來規劃使用目的,承包商一問三不知,被委員再度提醒,應弄清楚相關法令規定。

至於公園是否要設置Youbike?承包商回應僅設私人腳踏車位,認為Youbike應該設在道路用地,遭委員反駁那是不得已而為之,公園廣達4公頃,應設置Youbike,承包商才回會盡量配合。

最後都審會決議,該審議案在車位規劃、Youbike、文資保存上規劃未臻周全,宣布未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