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店食材稽查均合格 北市輔導使用合格餐具

北市衛生局查核重組肉標示照片。(北市衛生局)

北市衛生局查核重組肉標示照片。(北市衛生局)

2016/09/08 15:2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法務局今公佈「火鍋湯底」、「牛肉原產地」及「重組肉食品」標示聯合稽查結果,合格率100%,下一階段輔導重點將會是要求業者,應於供應場所以中文顯著標示餐具的「原產地」、「材質」及「耐熱溫度」,更換並停止使用未達耐熱溫度的餐具。

消保官於105年6月隨同北市衛生局,實地稽查北市94家火鍋餐飲業者,除核對來源憑證、進貨包裝,並進入廚房確認原料及製作流程,查核結果均符合規定。

針對消費者食用火鍋時會使用的餐具,衛生局率全國之先,依臺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9條規定,於105年8月5日正式公告具營業登記的連鎖火鍋業者,提供消費者飲食盛裝的非一次性餐具,應於供應場所以中文標示相關資訊,將透過輔導本市27家連鎖火鍋業者資訊公開,全面維護火鍋消費的安全。

以上稽查結果,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相關訊息。

北市衛生局查核牛肉原產地標示照片。(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查核牛肉原產地標示照片。(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