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早美容術 台南下營樂齡中心開辦挽面研習班

下營樂齡中心開辦挽面研習,婆婆媽媽學得開心。(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樂齡中心開辦挽面研習,婆婆媽媽學得開心。(記者楊金城攝)

2016/09/07 21:1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婆婆媽媽的古早美容術「挽面」,現在很少見了,下營區樂齡學習中心今天開辦挽面研習班,連大叔也來學。媽媽學員們說,挽面不只讓面容「白泡泡、幼咪咪」,也可用來除腳毛。

下營區老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馮玉麟邀請82歲志工阿嬤姜美玉擔任挽面老師,研習班還特地叫「古早美容回春班」,吸引40多位婆婆媽媽來學習,當中還有3位大叔也來研習。

「挽面」是將細棉線咬在口中,再用手帶動細棉線在臉部來回滾動、摩擦,夾除臉部表面小細毛和角質層。姜美玉說,這次擔任授課老師,一開始還擔心技巧生疏,沒人願意來學,沒想到大受歡迎。

馮玉麟說,台灣早期不少老一輩婆婆媽媽用挽面來美容很普遍,現在很少見了,推廣挽面不只讓志工貢獻所長,並傳承這項技藝,不致在我們這一輩失傳。

挽面手藝也能用來除腳毛。(記者楊金城攝)

挽面手藝也能用來除腳毛。(記者楊金城攝)

大叔接受挽面也來研習。(記者楊金城攝)

大叔接受挽面也來研習。(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