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颱風都往日本去 氣象專家這麼解釋

今年太平洋高壓偏弱,導致颱風往日本去的機率偏高,至今已連續5個颱風侵日。圖為日前獅子山颱風侵日情形。(法新社)

今年太平洋高壓偏弱,導致颱風往日本去的機率偏高,至今已連續5個颱風侵日。圖為日前獅子山颱風侵日情形。(法新社)

2016/09/06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3號颱風「瑪瑙」(Malou),目前正在琉球那霸西方的海面上,持續朝東北方向前進,可能成為連續第6個侵襲日本的颱風,氣象專家表示,8月的西太平洋大氣環境確實十分異常,造成颱風都往日本方面而去。

在天氣風險公司擔任天氣分析師的吳聖宇,在臉書上指出,從8月初到現在的西太平洋大氣環境,相較往年的確相當異常,今年太平洋高壓偏東偏弱,導致颱風形成的位置跟著往東調整,形成後就往北移動,主要侵襲日本,不影響台灣,另外在朝鮮半島至日本海一帶呈現槽位,大陸上有另一個副高壓中心,兩脊一槽的型態明顯,其實這比較像是梅雨後期的配置,沒想到居然在8月盛夏季節發生。

往年太平洋高壓在正常的情況下,會籠罩日本,颱風形成後靠近日本的機會並不高,會被高壓壓制往西移動,接近台灣、菲律賓;日本平均在8月受到颱風侵襲的數量只有1個上下,今年卻連續去了5個颱風,反之在8月容易被颱風侵襲的中國東部、台灣及菲律賓等地,至今沒有受到颱風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