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失智症 台南市辦健走宣導

熱蘭遮失智症協會舉辦「珍愛記憶嘉年華.記得我Remember Me」健走宣導,今日副市長顏純左(第二排左四)與協會理事長白明奇(第二排左五)為活動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熱蘭遮失智症協會舉辦「珍愛記憶嘉年華.記得我Remember Me」健走宣導,今日副市長顏純左(第二排左四)與協會理事長白明奇(第二排左五)為活動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06 14: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熱蘭遮失智症協會響應9月國際失智症月,11日將在台南東寧運動公園,舉辦「珍愛記憶嘉年華.記得我Remember Me」健走宣導,今日副市長顏純左與協會理事長白明奇為活動暖身宣傳,邀請大家一起來響應,用愛陪伴失智症朋友及家屬。

顏純左表示,台南失智症老人人口推估為1萬4千人至1萬9千人,而南市老人比例更高於全國,相對更需要關注、重視失智症的防治,如同醫師職責不只是「看病」,更重要的是,不要讓病發,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目標,若失智症發生年齡可以延後5年,失智症人口就可降一半。

白明奇表示,失智症老人快速增加下,惟有透過宣導行動,才能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健走活動安排專業老師帶領大家健康動一動,並以「三動兩高、預防失智」闖關遊戲,讓民眾與病友、家屬共同參與及互動,改善失智症遭社會排擠情況,營造友善的長照支持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