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一句話 日月潭泳渡擬年辦3次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吸引超過2萬人參加,惟前總統馬英九一句年辦3場的建議也引發議論。(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吸引超過2萬人參加,惟前總統馬英九一句年辦3場的建議也引發議論。(記者劉濱銓攝)

2016/09/05 20:2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第34屆日月潭萬人泳渡成功吸引逾2萬人參加,前總統馬英九也第4度挑戰,而致詞時1句建議泳渡改於春、夏、秋3季各辦1場,獲南投縣長林明溱附和同意,惟有民代痛批泳渡頻率增加,勢必衝擊交通與生態,甚至傳出基層公務員與警力大喊吃不消,另有泳客說,1年辦3場泳渡,還會有人稀罕嗎?

每年日月潭泳渡陸海空就要動員近1200人,今年光警力、民防就有202人,交通勤務從凌晨5點半一直持續到下午3點半,並視活動延遲增加派駐時間,一整天勤務至少10小時,加上泳會人員、岸邊救護、水上救生、以及空勤總隊與特種搜救人力,不論出勤或待命,對工作人員體力與專注力都是一大考驗。

民代痛批衝擊交通、生態 參與度恐下滑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縣議員陳昭煜聞訊就痛批,馬英九退職後可以隨心所欲,但泳渡次數增加當地交通可否維持?基層警力是否受得了?尤其週末日月潭遊客本來就多,屆時恐讓真正想來的遊客不敢進來,面臨的泳渡風險次數也會增加,對生態環境也有影響,甚至造成活動期待與參與度下滑,民眾對泳渡還會有興趣嗎?

南投縣長林明溱回應,馬英九的建議是希望讓更多人參加泳渡,在觀光衰退之際提振商機,他們會朝此方向研究,每次限額1萬人,除了提升泳渡與觀光品質,年辦3次的人潮商機也能超過以往,並將活動日訂在週六,讓參加泳渡的民眾提前入住潭區,或泳渡完就住上1晚,刺激當地消費。

縣府則表示,每年泳渡活動都耗費半年規劃,若3季連辦確實較為密集,但仍會研議可行性,也許可朝秋季萬人泳渡,春、夏泳渡則結合水上活動,如輕艇、西式划船等,增加活動可看性,也能創造日月潭泳渡特色。

對此,泳客則反應不一,有人說日月潭若1年辦3次泳渡,就不一定會來了,因為每年就是抱著朝聖的心理來的,活動一旦變頻繁,還會有人稀罕嗎?另也有人說,今年泳渡人數才2萬出頭,游起來舒服,上岸也不會太擠,若限額1萬人,泳渡品質跟著提升,就會想要再來,上岸後也會比較有意願逛街買吃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