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家歌劇院又漏水 市府挨批急丟「燙手芋」

台中市府7月25日慎重將台中國家歌劇院捐贈給文化部,26日歌劇院啟用試營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府7月25日慎重將台中國家歌劇院捐贈給文化部,26日歌劇院啟用試營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9/05 21:17

首次上稿 19:27
更新時間 21:1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再傳漏水,台中市議員包括黃馨慧、李中今日前往現勘,發現5樓天花板有大片水漬,下方還有水桶接漏,斥台中市府趕在農曆7月移交,像要急丟「燙手山芋」,更不重工程品質,只顧給長官宣傳政績。

建設局:應是空調設計惹禍

對於甫啟用試營運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再傳漏水情形,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晚間說明,應是歌劇院空調冷凝水處理設計有缺失,空調長時間使用時,5樓展示廳上方天花板出現滲水現象,並造成下方地板局部積水,與大雨無關。

市府已要求承包商查明漏水位置,儘速改善完成;同時要求廠商也必須對歌劇院其它可能會有此情形的地方進行盤查,務必一次解決類似問題。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年4月才傳積水,上月25日台中市府才慎重捐贈給文化部,26日歌劇院啟用試營運,不料,本月3日就又傳5樓天花板出現水漬還漏水,下方要放水桶接漏,讓參觀民眾感到不可思議。

黃馨慧與李中今日特地前往現勘,發現5樓天花板還有大片水漬,也大搖其頭,李中說,依天花板大片水漬的情況判斷,漏水應該不止2、3天, 剛剛試營運就發生漏水,恐怕影響「國家建築金質獎」與世界新9大地標的美譽。

黃馨慧痛批,去年國家歌劇院新建工程缺失還有3787項,今年4月才歷經室內積水,但台中市府不好好檢修,竟在農曆7月就急著要趕辦移交,感覺好像要丟出「燙手山芋」,果真又發生漏水事件。

黃馨慧與李中均指出,嘉義故宮南院去年底試營運漏水,隨即封館半年做檢修,為何台中國家歌劇院4月份明明有室內嚴重積水,卻不做全面檢修,急著移交給文化部、辦理試營運,質疑新政府是重視工程品質?還是只顧給長官剪綵、宣傳政績,更犧牲民眾公共安全?

兩人均說,歌劇院耗資43億元,若每次遇雨就漏水,地上擺著大大小小的水桶,就算曾獲「國家建築金質獎」,工程品質也蒙塵,貽笑大方。

台中國家歌劇院營推小組公關經理李明霞指出,5樓天花板之前驗收均沒問題,但上週六下午確實出現天花板漏水情況,因週六僅上午下雨,不確定是否雨水造成,還是空調因溫差造成結露情況,已通知麗明營造儘速查修。

歌劇院天花板漏水出現明顯水漬。(圖由黃馨慧提供)

歌劇院天花板漏水出現明顯水漬。(圖由黃馨慧提供)

歌劇院再傳漏水,市議員黃馨慧與李中現勘,批中市府急丟「燙手山芋」。(圖由黃馨慧提供)

歌劇院再傳漏水,市議員黃馨慧與李中現勘,批中市府急丟「燙手山芋」。(圖由黃馨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