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培生赴東南亞可獲補助 元智也全面增設英語專班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宣布106學年增設工程、電通、資訊、人社學院的英語學士學位學程,營造國際化環境,要搭新南向列車。(記者吳柏軒攝)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宣布106學年增設工程、電通、資訊、人社學院的英語學士學位學程,營造國際化環境,要搭新南向列車。(記者吳柏軒攝)

2016/09/05 21:0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新南向政策已動起來,大學端紛紛摩拳擦掌,元智大學宣布,將在明年起,在各學院全面推動英語專班(學士英語學程),從基礎吸引東南亞學生來台;另,官方各項經費及補助已「蓄勢待發」,其中看準相關師資培育重要,未來師培大學可申請至東南亞等台商學校見習、實習,補助金額最高可達240萬元。

元智大學表示,因應全球化趨勢,96學年就先由管理學院增設英語專班,成為首創雙語大學,全校3分之1採全英語授課,建立良好基礎,這次搭上新南向列車,更再接再厲,讓各學院全面增設英語專班及學程,校長吳志揚認為:「英語不代表國際化,但想國際化定必少不了英語!」

元智規劃,未來在106學年起,工程、電通、資訊、人社等學院,都將增設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各招收30到40名學生,採全英語授課,提案已通過教育部審核;另也規劃「東南亞中心」以及「亞太文學與文化學程」,全力衝刺新南向。

為了呼應新南向,教育部也規劃,未來師培大學組成團隊若申請到東南亞、中國等地區的台商學校,進行教育見習或教育實習課程,將優先補助,其中見習課程不得少於13天,補助上限130萬元;實習課程不得少於2個月,補助上限可達240萬元,希望鼓勵台灣師培生出國,發揚台灣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