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截肢受災者 病房裡樂觀為兒抓周

百名受災戶中受傷最嚴重的洪家益昨日替孩子慶祝周歲,獨家接受本報專訪,他說,他要趕快好起來。(記者王捷攝)

百名受災戶中受傷最嚴重的洪家益昨日替孩子慶祝周歲,獨家接受本報專訪,他說,他要趕快好起來。(記者王捷攝)

2016/09/03 23:5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維冠大樓受災戶,傷勢最嚴重、雙腳截肢的受災戶洪家益,歷經7個月治療20多次手術,還在成大醫院復健,今日他與妻子楊惟甯在醫院替孩子洪承寬慶祝周歲,首度接受本報獨家專訪,今年32歲的洪家益說,現在他很樂觀,但是復原越快心裡越害怕,心理一直有一塊陰影。

楊惟甯說,今日兒子洪丞寬抓周時看中算盤,不過最後看到棒球就抓了起來,還抓了一隻沙鈴,跟他爸爸一樣,喜歡唱歌、打球。

洪家益說,他從高中、大學一直都是籃球校隊,畢業後為還學貸服自願役,29歲那年退伍找到汽車業務。因為經濟壓力,洪家益在約一年前才以300多萬元買下維冠大樓,原本以為這是人生的開始,沒想到卻遇上地震,現在洪家益聽到灌籃高手的片尾曲都想哭。

洪家益住在維冠大樓15樓,地震發生時,震第一下他就醒來了,才剛轉過身要抱住妻子與孩子,他就感覺騰空,接著就被卡在廢墟裡,在瓦礫中他聽到14樓鄰居在呼救,他跟妻子還有鄰居說,不要浪費體力,靜靜等待救援,他最後的印象是聽到救護車聲,醒來就在醫院了。

傷勢最嚴重 歷經20次手術

成大醫院指出,百名傷患中洪家益的傷勢最嚴重,他被壓在瓦礫下12小時,經過成大醫療團隊救援,小年夜當晚就將洪家益從鬼門關拉回來,之後歷經截肢、肝腎衰竭、20多次大小手術,在加護病房住了2個多月轉到普通病房。

洪家益說,經歷7個月治療,現在他最怕打針,因為他的血管已經被點滴打到血管萎縮,曾有兩個護士輪流扎針,卻找不到血管,好不容易找到血管,點滴才打一天血管就發炎,最後點滴要注射到脖子上的靜脈上。

意識剛請醒的時候,洪家益連新聞都不敢看,在病房閉關兩個月,他還記得第一次坐輪椅出去,連頭都不敢抬起來,害怕接觸民眾的目光。

洪家益說,經過復健,他已可以自行上、下輪椅,公司也答應等他康復,要給他一份內勤文書工作,但康復的越快,他心裡越複雜,很害怕康復後已經回不到過去,就像灌籃高手的片尾曲「直到世界最後的盡頭」,不過他還是要堅強下去,不能造成妻子、孩子的負擔,他相信他一定可以走出心中的陰霾。

洪家益與妻子楊惟甯的婚紗照也是以籃球為主題,可見他有多熱愛籃球。(洪家益提供)

洪家益與妻子楊惟甯的婚紗照也是以籃球為主題,可見他有多熱愛籃球。(洪家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