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課像遊戲!VR應用融入高中教學 北市擬推廣

闇橡科技開發出AR /VR教學應用軟體「Surreal Education」,未來將擴大投入在台北市高中職教育場域。(記者黃建豪攝)

闇橡科技開發出AR /VR教學應用軟體「Surreal Education」,未來將擴大投入在台北市高中職教育場域。(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01 12:0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虛擬實境(VR)與擴充實境(AR)已成為創新產業趨勢,台北市政府因此協助新創團隊「闇橡科技」開發出AR /VR教學應用軟體「Surreal Education」,以激發學習動機為目的,將教材與知識3D化,讓學校的教學課程像玩遊戲般,目前已在建國高中、明倫高中等學校示範,引起學生不小的回響,未來兩學期內,將在台北市10所高中推廣示範課程,預計可接觸至少5000名學生。

北市府上午召開記者會,請來闇橡科技團隊與明倫高中教師現場示範以「Surreal Education」開發出的VR教學課程,將元素週期表融入其中,使用者在戴上VR裝置後,就必須選擇正確的元素來推進進度,甚至活用元素的特性來打怪,讓學生在遊戲過程中,熟記相關知識。

闇橡科技執行長彭子威表示,公司透過與產業局、教育局合作,已在台北市多所知名高中示範推廣,同時將配合中央政府的計畫,延伸到全台500所高中職,成為台北市第一個用AR /VR技術達成創新科技,並輸出海外的教育產業。

產業局表示,闇橡科技提供給校園的服務是免費的,該公司是以台北市為實驗場域,目標則放眼全球,目前已受到美國、中國青睞,並於8月入選美國矽谷的創業加速器「BoottVC」。

雖然「Surreal Education」將陸續在台北市擴大推廣,但對於是否全面投入校園,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是等到確定示範成功才會再考慮,政府只是提供場域,並不代表什麼東西都要由政府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