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捷:未同意機捷拉長班距、降速通車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說,和交通部尚未達成共識,何來「同意」拉長班距、降速通車?(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說,和交通部尚未達成共識,何來「同意」拉長班距、降速通車?(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6/08/27 11:4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交通部將於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機場捷運調查報告及解決方案,有消息傳出,4522項缺失目前僅13項不合格,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已經同意「拉長班距」、「降速通車」,以配合機場捷運年底驗收;對於這樣的說法,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說,截至今天中午11點,雙方尚未達成共識,何來「同意」之說?此外,僅13項不合格說法,也過度美化,與事實不符。

對於這樣的消息,桃園市政府認為這是交通部片面放消息,內容並不正確,桃捷公司主管和桃園市府相關單位都在開會研商因應對策;劉坤億說,桃捷公司至今尚未同意「拉長班距」、「降速通車」的條件,至於通車異常問題,也不是如媒體報導只有13件問題,墊片、打滑等問題都獲得解決,都與事實有所出入,市府今天下午會發出聲明稿說明立場。

據悉合約規定,機場捷運尖峰3分鐘一班車,等於台北站每6分鐘要各別發出一班直達車、普通車,過桃園機場站後,則僅開普通車,另直達車從台北到機場捷運也要能35分鐘抵達,馬政府時代提出「減價驗收」通車,降低車速和拉長行車間距,被桃捷公司拒絕,並提出4522件異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