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報》家庭影片PO網就紅?!「那對夫妻」公開後製秘訣

「那對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上,由爸爸京燁後製的全家人互動影片十分有趣,吸引超過百萬人按讚。(記者臺大翔攝)

「那對夫妻」的臉書粉絲專頁上,由爸爸京燁後製的全家人互動影片十分有趣,吸引超過百萬人按讚。(記者臺大翔攝)

2016/08/26 20:23

〔記者張嘉渝/台北報導〕只要有手機,人人都可拍影片,但為何你的生活影片連朋友都懶得點來看,但網路紅人的生活影片隨便都有幾十萬次觀看數?差別就是有沒有「後製效果」啊!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特別邀請擁有百萬粉絲的網路紅人「那對夫妻」,傳授生活影片後製技,平常大多由媽媽品筠負責掌鏡,捕捉2歲妮妮和爸爸的自然互動,再由爸爸京燁剪接、後製,1部長度僅1、2分鐘的影片往往必須花上4、5小時才能剪輯完成。下面妮妮超可愛的跳舞影片,也用了一些後製小技巧,快點開偷師一下,下次你的影片可能就會獲得大注目!

【更多關於「那對夫妻」影片後製技巧,就在2016.08.28週日的週末生活版!】

相關影音

<b>影片後製招式1 影像回放</b><br>也就是重播片段,適用於不可預期的動作出現時,如孩子突然跌倒或出拳,可製造出當事者多次跌倒到很痛、連續出拳的感覺!<br>TIPS:可先將跌倒片段複製3次,再將第1個片段擷取跌倒瞬間,強調結果,接著將第2個片段套用倒帶效果,最後第3個片段則是播放整個跌倒過程,讓觀者看清楚事發經過。<br>(那對夫妻提供)

影片後製招式1 影像回放
也就是重播片段,適用於不可預期的動作出現時,如孩子突然跌倒或出拳,可製造出當事者多次跌倒到很痛、連續出拳的感覺!
TIPS:可先將跌倒片段複製3次,再將第1個片段擷取跌倒瞬間,強調結果,接著將第2個片段套用倒帶效果,最後第3個片段則是播放整個跌倒過程,讓觀者看清楚事發經過。
(那對夫妻提供)

<b>影片後製招式2 強調關鍵語句</b><br>針對關鍵語句,如孩子突然語出驚人的話語,可用爆炸圖示或在畫面中突然跳出或快速移動等方式呈現。<br>(那對夫妻提供)

影片後製招式2 強調關鍵語句
針對關鍵語句,如孩子突然語出驚人的話語,可用爆炸圖示或在畫面中突然跳出或快速移動等方式呈現。
(那對夫妻提供)

<b>影片後製推薦APP 1 小影PRO</b><br>有許多可以置入字幕的圖示可選,包括可愛、浪漫、搞笑等風格。此外可以在手機裡直接將影片分段,並套用慢動作、回放等效果,非常方便,還可套用蛋糕雨等特效。<br>下載:Android/99元(4.0版本以上)、iOS/90元(7.0版本以上)<br>(那對夫妻提供)

影片後製推薦APP 1 小影PRO
有許多可以置入字幕的圖示可選,包括可愛、浪漫、搞笑等風格。此外可以在手機裡直接將影片分段,並套用慢動作、回放等效果,非常方便,還可套用蛋糕雨等特效。
下載:Android/99元(4.0版本以上)、iOS/90元(7.0版本以上)
(那對夫妻提供)

<b>影片後製推薦APP 2 PhotoDirector 相片大師</b><br>將照片置入影片前,可先用此APP,內含許多對話框,還可有魚眼、淺景深、人像美膚、消除紅眼、合成等效果,等於是手機版的Photoshop,功能多多。<br>下載:Android/免費(4.1版本以上)、iOS/免費(6.0版本以上)<br>(那對夫妻提供)

影片後製推薦APP 2 PhotoDirector 相片大師
將照片置入影片前,可先用此APP,內含許多對話框,還可有魚眼、淺景深、人像美膚、消除紅眼、合成等效果,等於是手機版的Photoshop,功能多多。
下載:Android/免費(4.1版本以上)、iOS/免費(6.0版本以上)
(那對夫妻提供)

<b>影片後製推薦APP 3 Photo Grid 相片組合</b><br>後製影片時,想一次置入多張照片,不妨先用軟體將多張照片組合成一張照片,此軟體最大的特色就是可組合高達15張照片,還可一起美膚,非常省力,此外連續動作漫畫般的版型可以套用,使平凡的照片成為有梗的圖片。<br>下載:Android/免費(3.0版本以上)、iOS/免費(7.0版本以上)<br>(那對夫妻提供)

影片後製推薦APP 3 Photo Grid 相片組合
後製影片時,想一次置入多張照片,不妨先用軟體將多張照片組合成一張照片,此軟體最大的特色就是可組合高達15張照片,還可一起美膚,非常省力,此外連續動作漫畫般的版型可以套用,使平凡的照片成為有梗的圖片。
下載:Android/免費(3.0版本以上)、iOS/免費(7.0版本以上)
(那對夫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