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教學卓越獎 恆春國小以「月琴」揚名

屏東縣恆春國小以「月琴」發展特色課程,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肯定。(圖由教育部提供)

屏東縣恆春國小以「月琴」發展特色課程,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肯定。(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6/08/26 11: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公布105學年度國小教學卓越獎的得獎名單,共有15所國小脫穎而出,呈現國小教學的豐富多樣性,例如屏東縣恆春國小以「月琴」發展特色課程,讓學生們肯定在地文化,建立在地尊榮感;澎湖縣西嶼鄉合橫國小,以澎湖廢棄的浮球,「化腐朽(浮球)為神奇」,培養具在地關懷的跨海小英雄,頒獎典禮將在9月22日舉辦。

得獎名單如下:屏東縣新埤鄉餉潭國小、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小、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台中市大肚區大肚國小、台北市士林區雙溪國小、苗栗縣公館鄉公館國小、桃園市平鎮區東安國小、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澎湖縣西嶼鄉合橫國小、南投縣仁愛鄉平靜國小、台南市官田區官田國小、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台北市士林區文昌國小、台中市新社區福民國小以及新北市瑞芳區吉慶國小。

屏東縣餉潭國小發展「以校園為中心,探索生物多樣性」的教學型態;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民小學從「彈月琴,唱歌謠」,發展成「說唱寫彈」課程。新北市溪洲國小發展硬筆字教材教法,培養學生「寫一手好字」的能力。台中市大肚國小發展「穿越磺溪、時空教室」特色課程,培養學生具「人親、土親、人文親」的人文素養。

台北市雙溪國小山林冒險教育團隊,設計有學習意義的山林冒險特色課程。苗栗縣公館國小的創意Maker教學團隊,以創造力教育作為創新主軸發展課程。桃園市東安國小打造全國唯一聲光科技世界小學。新北市光復國小整體擘畫學校英語課程,力求有效的英語學習。

澎湖縣合橫國小「化腐朽(浮球)為神奇」,讓學生「親海、知海、愛海、護海」。南投縣平靜國小以賽德克族傳統編織的基本符碼「菱形紋」為發想,培養具傳承扎根及視野廣闊的學生。台南市官田國小推動食農教育。台北市文化國小教學團隊以「國際文化」課程為主軸。台北市文昌國小「High Fun 昌仔遊數學」,趣味進入數學領域。

台中市福民國小透過「山野探索」及「福萄傳愛」課程帶領學生走讀原生土地。新北市吉慶國小緊臨基隆河,全校師生努力復育原生水生植物和生物,讓吉慶生態池重現生機。

湖縣西嶼鄉合橫國小,以澎湖廢棄的浮球「化腐朽(浮球)為神奇」,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肯定。(圖由教育部提供)

湖縣西嶼鄉合橫國小,以澎湖廢棄的浮球「化腐朽(浮球)為神奇」,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肯定。(圖由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