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新南向出擊 陳良基射八箭

教育部新南向出擊,陳良基射八箭!(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新南向出擊,陳良基射八箭!(記者吳柏軒攝)

2016/08/25 10:36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新南向出擊,教育部政次陳良基射八箭!陳良基表示,目前105學年新南向國家就讀我國大專院校學生有2萬8千人,每年以20%成長,到108學年5萬8千多個人,明年先增加6千名新南向留學生,我博物館也將移展新南向國家,讓新南向國家人民預估10萬人次觀看台灣館藏。

陳良基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教育部「新南向政策」,祭出8項精進策略,從新住民子女、青年發展、產學連結、師生交流、交流據點、雙向人才培育、數位學習及終身學習8個面向,火力全開前進新南向國家。

面對美國、日本、韓國、中國等國加速新南向,陳良基表示,台灣在東南亞深根幾十年,馬來西亞和越南的僑胞就有數百萬人,本來就是台灣最強的連結,僑胞力量大,面對其他國家的競爭,台灣政府強推新南向政策,也是一種宣示。

陳良基表示,新南向教育政策要以台灣優秀高教經驗協助新南向國家區域的學子,把台灣經驗變成他們未來成功人生的專線,也因為他們在台灣學習經驗以及台灣高教輸出,成為當地國家人才的聚點。教育部也鬆綁我國赴新南向國家設分校,例如台大校長楊泮池即打算赴馬來西亞設分校。

陳良基也表示,台灣已有很多產業在東南亞國家有很好成果,早期到現在有相當多的留台校友,馬來西亞留台校友就有6萬多人,因此以台灣的技職教育協助越南、馬來西亞等新南向台商,例如越南有6千多家台商,一年即需要8萬名人才。

此外,105學年新南向國家就讀我國大專院校學生有2萬8千人,陳良基喊出到108學年要增為5萬8千多個人,每年以20%成長,以印尼為例,印尼有2億4千萬人口,但留台學生僅3千多人,明年預計增加為6千人;又如印度13億人口,留台印度生僅一千人,印度、泰國、菲律賓等均是我國加強教育新南向的國家。

我國大學英語授課部分,陳良基表示,這部分會加強,明年預計開40班英語;獎學金也會擴增,陳良基表示,台商在全球征戰,缺少的就是人才,新南向教育訓練學生成為人才,協助台商打國際仗,把東南亞當成很好的駐點。教育部明年將編列10億元的預算,其中7.2億元用於招收人才,包括1億元新南向獎學金,另2億多將協助師生前進新南向國家教育合作,以全力推動新南向教育政策,詳情可見本報獨家報導

相關影音

陳良基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教育部「新南向政策」,祭出8項精進策略。(記者吳柏軒攝)

陳良基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教育部「新南向政策」,祭出8項精進策略。(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