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少校退而不休 行動圖書館巡迴偏鄉33校

黃聰智(右2)退而不休,轉投入公益,開行動圖書館巡迴偏鄉學校。(記者詹士弘攝)

黃聰智(右2)退而不休,轉投入公益,開行動圖書館巡迴偏鄉學校。(記者詹士弘攝)

2016/08/23 21:3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海軍少校黃聰智退而不休,轉投入公益,4年前投入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服務行列,行動圖書車走遍偏鄉33所小學,陪伴著孩童快樂閱讀與成長。

58歲的黃聰智從海軍退役已21年,退伍後就加入雲林縣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隊,積極投入地方服務,除關懷服務偏鄉榮民眷外,也擔任四湖鄉廣溝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並且加入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積極響應急難救助、捐血等各種社會公益活動。

黃聰智在因緣際遇之下,4年前「開」起了佛光會的行動圖書館,每週一至週五巡迴偏鄉33個小學,雖然辛苦, 但聽到孩子們親切喊著黃伯伯,高興的閱讀書籍,反而覺得自己肩負著崇高的使命與意義,也就不覺得累了。

黃聰智退而不休,守護偏鄉學子一起學習、成長與茁壯;雲林縣榮服處表示,黃聰智是榮民之光,希望能藉由黃聰智的善行義舉,喚起社會大眾對偏鄉教育資源相對缺乏的重視,一起投入偏鄉弱勢孩童關懷服務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