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民節敬天酬神 嘉義農民養出856台斤神豬

農民陳清華參加嘉義褒忠義民廟大豬比賽,第三度獲一等獎。(記者王善嬿攝)

農民陳清華參加嘉義褒忠義民廟大豬比賽,第三度獲一等獎。(記者王善嬿攝)

2016/08/22 23:0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褒忠義民廟慶讚中元,每年農曆7月20日舉行「義民文化節」,今年輪值祭祀轄區為第3區(嘉縣大林、竹崎、民雄及雲林縣斗南等),今晚6點舉行義民文化節活動,除客家歌曲及舞蹈表演,大豬比賽最受人注目,其中69歲農民陳清華養出856台斤大豬獲一等獎,由市長涂醒哲頒獎。

陳清華說家裡務農,父親為酬謝神明會自己養神豬,民國81年由他及兄弟們傳承這項傳統,他在田旁蓋了間豬舍開始養神豬,85年正式參加比賽。

他說養豬並非為了賺錢,參加賽神豬比賽也不是為了得獎金、獎牌,是為了敬謝神明「拚面子」的;他說一頭神豬要養約3年,從6、70豬仔挑選骨骼好的,餵養飼料沒有特別挑選,不過他在豬舍內挖了一個水坑,天氣熱時讓豬能玩水降溫,豬體溫保持涼快就吃得多,養過最大的神豬是民國95年的1040台斤,當年也因此獲一等獎。

嘉義褒忠義民廟今舉行義民文化節,大豬比賽的一等獎神豬有856台斤。(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褒忠義民廟今舉行義民文化節,大豬比賽的一等獎神豬有856台斤。(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