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印地安帳建築現身埔里! 「懶人露營法」大受歡迎

廖嫦玲的露營區有仿印地安帳的建築,外觀由植栽包覆,不僅是美麗花屋,也能提供遊客露營。(記者佟振國攝)

廖嫦玲的露營區有仿印地安帳的建築,外觀由植栽包覆,不僅是美麗花屋,也能提供遊客露營。(記者佟振國攝)

2016/08/22 22:2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美麗花屋大變身!南投縣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近年來新增許多露營區,但民眾除了自備帳篷,還有新選擇,業者廖嫦玲特別搭建仿印地安帳的建築,外觀全被美麗植栽包覆,宛如色彩繽紛的花屋,內部通風良好,冬暖夏涼,就是現成帳篷,這種「懶人露營法」也大受初次接觸露營又欠缺裝備的遊客歡迎。

近年來從事露營活動的人口大幅增加,鄉間露營區也有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擁有湖光山色,加上交通便利,成為當地開設露營區的一級戰區,暑假期間相當熱鬧。

但遊客前來露營除自備帳篷或露營車,現在沒有帳篷或不會搭帳篷的人也能親鬆體驗露營活動,經營熊本部露營區的業者廖嫦玲,特別在佔地3000坪的露營區,搭建8座仿印地安帳的圓錐狀建築,由於外觀滿佈植栽,讓人以為是普通的花屋,沒想到內部卻別有洞天,能夠納4人的空間,只要自備睡袋就能解決住宿問題。

廖嫦玲指出,圓錐狀的印地安帳建築優點是覆蓋植栽可以隔熱,加上周圍有門窗,頂端還有通風對流,內部加裝電扇,就算是炎夏也能感到涼爽,下雨或冬天也不怕,非常適合初次接觸露營卻裝備不足的遊客使用。

呈圓錐狀的仿印地安帳,內部寬敞,挑高設計沒有壓迫感,對流通風,炎夏也能住人。(記者佟振國攝)

呈圓錐狀的仿印地安帳,內部寬敞,挑高設計沒有壓迫感,對流通風,炎夏也能住人。(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