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六輕最近的國小 學童尿測TDGA濃度明顯高

國健署今天邀集醫師、專家共同發表「六輕石化工業區隊附近學童健康影響」的研究結果。(記者林彥彤攝)

國健署今天邀集醫師、專家共同發表「六輕石化工業區隊附近學童健康影響」的研究結果。(記者林彥彤攝)

2016/08/22 13:1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國健署今天邀集醫師、專家共同發表「六輕石化工業區隊附近學童健康影響」的研究結果,發現距離雲林六輕工業區最近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距離僅有400公尺),學童尿液檢測出的TDGA濃度有高於其他過小學童,醫師建議距離10公里內的學校最好都遷校。

國家衛生研究院自102年起就開始執行「六輕石化工業區隊附近學童健康影響」的研究,經由學童尿液檢測TDGA濃度(硫代二乙酸幾何平均數濃度)。

結果發現許厝分校的35位學童搬遷至橋頭本校(距離六輕工業區約5.5公里)前,單位濃度是173,搬出去後降低20%,單位濃度降到147,暑假後尿液濃度再下降到35。

台大醫院小兒部教授張鑾英指出, TDGA影響肝功能,濃度超過160肝功能就會提高,而正常小孩肝功能不能超過40。在103年夏天檢測時發現,許厝國小學童平均尿液TDGA偏高,以及部分學童有脂肪肝現象,在當年九月份遷校後。

張鑾英說,離工業區越近學童受的影響越大,大約距離約8-10公里後測出來的尿液就和一般學童差不多,且隨著時間會自然代謝,雖無法在短時間內證明對人體有害,但畢竟石化工廠所排放氯乙烯(VCM)及重金屬是不好的物質,因此建議離六輕10公里內的學校都應該要遷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