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農陳弘儒磨練多年 終於做出金牌紅烏龍

青農陳弘儒拿下鹿野紅烏龍競賽金牌獎最高分。(記者王秀亭攝)

青農陳弘儒拿下鹿野紅烏龍競賽金牌獎最高分。(記者王秀亭攝)

2016/08/21 15:4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青年農民陳弘儒多年前返鄉,跟著父親學製茶,參加鹿野紅烏龍茶評鑑,從慘遭淘汰,一路苦練製茶技術多時,終於在今年夏天鹿野紅烏龍評鑑中,拿下金牌獎,總成績是金牌獎得主中的最高分,他說,不斷與同行切磋、練習是成功祕訣。

34歲的陳弘儒為將時間場握在自己手裡,放棄土木工程業,選擇返鄉務農,將家中幾乎荒廢的茶園,以有機方式耕作,並向父親學製茶,也參加茶改場的製茶技術研習,實務與理論兩相結合,遇有不懂或疑問就問,融合出自己的一套方法。

陳弘儒不僅在台東市區開設茶飲店,自種自賣茶飲料,開拓不同的飲茶族群,更精進自己的製茶技術,陳弘儒說,在父親的鼓勵下,只要鹿野地區農會舉辦紅烏龍茶競賽,必定報名參加,第一次慘遭淘汰,父親一句「家裡種茶,多的是茶葉,放手去試。」逐漸掌握培茶技巧,後來晉級到優良茶,拿下銀牌獎,去年與父親聯手製茶,奪下2面金牌獎、5面銀牌獎,今年雖然受到茶葉產量減少,只報名2點,卻靠著自己獨立作業,拿下第一名的金牌獎。

陳弘儒經過多年磨練,終於掌握培茶技巧。(記者王秀亭攝)

陳弘儒經過多年磨練,終於掌握培茶技巧。(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