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瓦厝國小迎新 仿寶可夢玩法提倡閱讀

校方比照「寶可夢」的玩法,讓親子一起在圖書館尋找指定的優良讀物。(記者吳俊鋒攝)

校方比照「寶可夢」的玩法,讓親子一起在圖書館尋找指定的優良讀物。(記者吳俊鋒攝)

2016/08/21 12: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暑假進入尾聲,台南市歸仁區紅瓦厝國小今天為一年級的入學生舉辦迎新活動,引領走過智慧門,還安排闖關遊戲,課程與衛教宣導,更模擬手機遊戲「寶可夢」玩法,讓孩子們尋找優良書籍,提倡閱讀風氣,寓教於樂,現場歡笑聲洋溢。

雖然遇到屬虎的入學年,各縣市都傳出新生數減少的情形,但紅瓦厝國小未受影響,一樣維持最多的5個班級,在校方的努力下,招得還不錯。

紅瓦厝國小今天為130位一年級的孩子迎新,邀請家長參與,等於是首場大型的親師生見面會,校方用心籌畫這次的活動,以蘋果、芹菜、蔥等布置了象徵平安、勤勞、聰明的智慧門,並設計闖關遊戲,趣味宣導刷牙、洗手的衛生教育,還有課程注意事項。

5道關卡中,校方以「彩蝶換新衣」的概念,為新生套量制服,並讓小朋友畫下自己的手印,貼在成長樹上,展開學習之路,還有健康促進與交通安全的宣導, 最後的重頭戲則是到圖書館親子尋寶。

校長連久慧表示,特地比照寶可夢的遊戲方式,製作手機造型卡,並附上相關條碼,讓小朋友尋找指定的優良讀物,藉機訓練孩子們未來入學後如何借閱,有助於校園書香風氣的推廣。

活動期間,學長姐還帶著校園新鮮人攜手敲響大鼓,完成「進擊吧!小一」的儀式,代表國小生活的開始。

師長帶領小朋友走過以蘋果、芹菜、蔥等所布置的智慧門,熱鬧迎新。(記者吳俊鋒攝)

師長帶領小朋友走過以蘋果、芹菜、蔥等所布置的智慧門,熱鬧迎新。(記者吳俊鋒攝)

親子在圖書館尋寶,場面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親子在圖書館尋寶,場面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